位置: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03-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和机关事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23年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系统谋划布局新形势下的重要任务,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17日下午,中心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由中心孙玉明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所属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及所属企业负责人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工作为出发点,深入结合处室工作实际,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智慧后勤建设等方面,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思考、畅所欲言、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多创新的思路、观点与建议。青年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在创新党支部活动、聚焦科技运维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石冰河、侯琼华、孙成显三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要讲团结,加强处室间沟通协调,团结和依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讲担当,全力以赴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机关回迁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侯立宏强调,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是中心党建工作的“试金石”,要切实抓好党委自身建设,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党建带动群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团结、务实、安全、节约、创新为关键词,全力开启2023年奋斗之年。
      中心主任孙玉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第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认真总结,扎实稳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第二,工作既要保持连续性,又要发挥创新性,在务实守正的基础上,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今年服务保障工作。第三,要聚焦今年重点工作,形成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压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将重点工作办实办好。第四,中心各处室要以本次工作务虚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