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工作动态
科技部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保卫处 日期:2021-04-29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文件要求,按照部领导指示批示,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部系统安全稳定,我部认真制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于4月25日至27日在部系统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我部成立了2个检查小组。第一小组由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带队,办公厅主任李桂华、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及相关人员参加,先后对节能楼、专家公寓、西小区、中信所、部机关办公区、离退休老干部活动站、遥感中心进行检查;第二小组由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带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先后对外专大厦、生物中心、三里河办公区、皂君庙办公区、北蜂窝办公区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消防安全情况、安全配套设施运行以及宣传教育等情况。检查小组在部系统内进行“拉网式”检查,并提醒各单位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我部进一步摸清了安全生产工作底数。部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排除隐患,确保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