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工作动态
机关服务中心在部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机关服务二处 日期:2021-04-09

  为提升我部应急保障和职工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服务中心在机关安装了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AED的使用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6日下午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厅在部机关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和除颤仪操作”培训。培训由服务中心邵世才副主任主持,邀请中国红十字会专业人员进行授课,部机关及相关单位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结合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情况,重点围绕发病状况的评估判断、救护流程、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步骤等内容进行了示范讲解。逐步讲解了如何判断救助者需要心肺复苏、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步骤、AED的使用方法和如何判断心肺复苏的有效指征等。授课内容丰富易懂,实用性强。

  第二部分是心肺复苏现场演练环节,胸外心脏按压的“位置、力度、频率、深度”,以及AED使用时“一电源、二贴片、三插头、四除颤”的操作步骤,专家团队近距离的指导保证了操作正确有效。参训人员踊跃参与亲身体验,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培训形式活泼有趣,寓教于乐,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培训,使干部职工认识到及时有效的院前急救的重要意义,掌握了突发伤害和疾病第一时间应采取的救护措施,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深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无论在工作单位或公共场所遇到紧急时刻,都更有勇气发挥“第一救护者”作用,伸出援手挽救生命,为创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