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工作动态
做好后勤保障 落实属地管理 部直属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办公室 日期:2020-03-18

  2020年2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科技部在北蜂窝办公区召开部直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落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李萌副部长、苗少波秘书长,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晓东、办公厅主任李桂华,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党委书记李惠安及其他部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李萌副部长在会上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直属事业单位应落实属地管理要求,争创零感染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在摸底排查上再深入。加大对密切接触者和返京、一线岗位等重点人员的全面摸排,加强工勤人员管理。四是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引领,做好自身防护。五是对失职失责要严肃问责,并做好材料归档和记录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北京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羊坊店街道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等有关文件要求。要求各直属事业单位积极支持配合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北京疫情防控统一安排,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