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动态要闻
徐建培秘书长检查科技部安全工作
办公室 日期:2017-01-06

  

       2016年12月30日至31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万钢部长和志刚书记关于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要求,结合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特点,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带领办公厅马连芳主任、张新民副主任和服务中心王立宽主任、张永锋纪委书记等,对科技部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徐建培秘书长在检查机关安全工作时指出,要按照“全覆盖、重实效、明责任”要求,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生活环境和安全环境。在检查中信所和战略院安全工作时要求,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盯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工作,整改隐患苗头,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检查三里河办公区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平安单位”建设,做好安全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徐建培秘书长对基层同志进行了慰问,现场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这次安全检查,由办公厅和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成立3个小组分别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主要对科技部各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安全生产情况、治安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交通安全情况,重点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检查配电室、中控室、档案室和网络机房、职工食堂、消防设备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提出了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的要求。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的安全检查,进一步杜绝了安全隐患,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工作水平,努力营造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