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工作动态
徐建培秘书长为青年同志传授公文写作知识
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6-09-13

 

      2016年9月1日,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小组和离退休干部局青年联合举办公文写作知识讲座,邀请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同志为青年同志传授公文写作知识和经验。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党委书记李惠安、副主任刘作凯,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周玉建,以及机关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干部局30多名青年干部聆听讲座。

      建培秘书长就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两方面与到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他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用生动的事例充分说明了公文写作是机关工作的必修课、是整理思想的必要环节、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并从方法论的角度向青年同志提出了克服畏难情绪、从当下开始准备、注重日常积累、加强调查研究等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的建议。

      青年同志们表示,建培秘书长的讲座感情真挚,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方法操作性强。并要在工作中有意识培养写作兴趣,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努力提高文字表达能力和工作能力。